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一樓

        
入厝當天, 一大早先到土地公廟拜拜,

到了下午良辰吉時, 在客廳拜地基主,

就這樣完成了入厝一事,

當天還讓小朋友們搓湯圓,

順便慶祝四月初出生家人的生日,

也算是好不熱鬧~








入住至今也已經三個多禮拜了,

期間已有數團人馬前來喝咖啡, 參觀, 休憩及住宿,

目前最高紀錄為13個小孩與8個大人, 相信這個紀錄不會保持太久的.

回想起訂下房子到現在的半年期間,

從地下室到三樓洗衣間加蓋,

從外部遮光罩工程到室內裝潢,

從天然瓦斯管線增牽到雙熱水器安裝,

從木料挑選到設計與施工完成,

從傢俱, 燈具挑選到自行組裝,

...

我和部長有合作有爭執有歡笑有汗水~

總算大底完成了多年的夢想--

一棟夠大, 而且一樓含兩間孝親房的家.


整體內部裝潢以油漆為主,

白, 橙, 紫, 綠, 黃 五種顏色搭配,

木作部份則只有一樓客廳, 餐廳天花板,

以及隔間使用.





我與部長在經過預算與實用性的考量後,

決定盡量不使用系統傢俱,

大部分傢俱都是來自IKEA以及從家裡搬來的舊傢俱

一樓的兩間孝親房各有特色,

一間是以實木為主:





一間是日系的榻榻米:





昂貴厚重的窗簾我們完全不採用,

所有窗簾都是DIY的.

特別是客廳的IKEA鬱金香三軌道拉簾是部長最自豪的,

看過的人都說讚喔!





廚房對女主人而言, 是非常重要的地方.

尤其是對我家部長這種 "廚藝有極大進步空間" 的人來說,

在設計階段, 部長心中的廚房格局是一日一變,

一字型還是L型, 要不要中島, 開放式或密閉式...

我是永遠跟不上這種變化速度的.

最後決定L型, 捨棄中島, 小型化, 拉門密閉式





這應該是家中唯一的系統,

人造石台面, 轉角放空 不要怪物櫥櫃.

最貴的當然是左下角的洗碗機,

而且處處可見IKEA的痕跡.

拉門上的噴砂玻璃圖案更是要求與餐廳主燈圖案呼應,





總之, 部長對自己選料與設計滿意得不得了,

這絕對不是自我感覺良好, 因為我也...這樣認為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